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最掂當的牛丼...日式牛肉飯


基於我這份沒有定時放工的工作
平日我還是喜歡煮一些簡單快捷的晚餐
所以每次晚上完成工作過後, 就好想吃一碗牛肉飯, 
因為可以煮得快又吃得好飽好滿足

幸好朋友經常幫我補給牛肉,
令我那麼忙都可以在家煮牛肉飯食 ^__^

材料(二人份):

白飯兩碗
出汁だしパック(日本料理高湯) : 220ml
日式濃縮昆布魚露つゆ : 2湯匙
日式醬油 : 1湯匙
本味醂 : 2湯匙
調理酒 : 2湯匙

和牛牛肉片: 200g
中型洋蔥一個
日式大蔥少許裝飾用









做法:
1: 先用だしパック(天然出汁包-鰹魚味)加約600ml水煮沸
2: 看見水變成鰹魚湯後, 盛起220ml左右的湯到另外的鍋子用來煮牛肉飯, 餘下的我會用來煮味噌湯, 不用浪費
3: 洋蔥切絲後加入鰹魚湯中煮中, 之後再把日式濃縮昆布魚露、日式醬油、本味醂和日式調理酒加入
4: 把洋蔥煮至透明色
5: 還在煮沸的時候熄火, 因為LC的鑄鐵鍋基本上熄火後還很熱, 趁這時候把牛肉加入攪至剛熟透
6: 把牛肉連汁倒入白飯上面, 加上日式大蔥完成



介紹一下材料...因為我都怕我會材料清單上翻譯出錯:p


全部購自吉之島(AEON), 因為我用日式調味的機率實在太高了...
可以用倒水來形容
我這個小婦人為了省家用唯有幫襯價賺物美的吉之島

這個鰹魚包我覺得味道上很好, 放湯也很方便

味醂有分本味醂及味醂風調味(用來整甜蛋), 千萬不要買錯


2 則留言: